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他山之石
水利部开展加快2023年大中型灌区建设与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调度会商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516,水利部召开加快2023年大中型灌区建设与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调度会商,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主持会议。

会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灌区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的主阵地,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灌区项目建设改造,确保实现预期效益。

会商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干劲,扎实推动灌区现代化建设和改造。一要足额落实建设资金,坚持“两手发力”、多轮驱动,发挥政府和市场、中央和地方、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多方面作用,多渠道满足灌区现代化建设和运维资金需求。二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灌区建设改造项目实施。对照节点目标,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快灌区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工程质量、资金使用、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早受益。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做好灌区建设改造项目全过程指导和监督。完善农业节水监督机制,督促流域内省份加强农业灌溉用水管理和调度,坚决遏制“大水漫灌”现象。

水利部有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在主会场参加调度会商。各流域管理机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调度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5月16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