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根据省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2,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省南运河河务中心(以下简称河务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润清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吴凤友对此次巡察作了动员安排。河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俊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厅党组巡察办负责同志,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河务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前,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与河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俊滨进行了见面沟通。

高润清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

高润清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要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从政治上看待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守党性原则,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高润清强调,厅党组对河务中心党委进行巡察,既是对河务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厅党组交给巡察组和河务中心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巡察组要紧紧依靠河务中心党委开展工作,河务中心党委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统筹好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严格按制度要求办事,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吴凤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厅党组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明确巡察任务,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重点巡察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厅党组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营造良好氛围,严守巡察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工作任务。

刘俊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以此推动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在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党委巡察截止到20221026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7-5505925(受理时间为8:00-18:00);手机:1536936530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sltxcz@163.com;邮政信箱:河北省沧州市366号邮政信箱,邮编061000;联系信箱分别设在省水利厅机关、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和颐和大酒店门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至20221021。巡察组主要受理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南运河河务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