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我省在全国取用水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914,水利部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全国取用水管理工作调度会议。会上,水利部有关领导对取用水管理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与应用推广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安排,对全国各地取用水监管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我省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从“坚持应用至上、着眼需求牵引”“强化顶层设计、夯实数据底板”“聚焦业务协同、注重融合对接”“规范日常运维、保障信息安全”和“发挥支撑作用、强化靶向治理”等5个方面,对我省取用水管理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与应用推广工作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推进省综合系统平台在地表水管理、河流水量分配、生态流量监测等领域的业务功能扩展,逐步完善平台集成GIS空间数据服务体系,探索业务平台与全省平原区三维可视化水文地质模型、全省地表-地下耦合水流数值模拟模型的融合模式,逐步建立水资源领域数字孪生和四预体系。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