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建立省级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统筹推动全社会节水,4月14,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

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任召集人,省政府副秘书长和省水利厅厅长任副召集人,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19个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河北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设在省水利厅,承担协调机制日常工作。


河北省水资源先天不足,地下水超采严重,建立节约用水省级协调机制,深入推动全社会节水,既是推动解决全省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级协调机制建立后,河北各部门将形成“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节水优先”方针,加强工作会商,强化协作配合,力同心、奋楫笃行,推动实施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行动,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