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资源管理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38,省水利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水资源管理视频会议,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苏建平同志主持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志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承德、衡水、秦皇岛和唐山4市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厅水资源管理处从取水口整改提升、计量监控体系建设、疑似问题比对排查和取水井关停等4个方面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2022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志清系统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从中央要求、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和面临的艰巨任务等4个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我省水资源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归纳总结出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作风转变和监管问责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以责任担当、标本兼治、查改结合和考核问责为重点,把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崔志清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统筹做好“51,一是开展一次行动,即集中开展取水井关停和违法违规取水整治行动;二是落实一项制度,即严格落实地下水水量水位双控管理制度;三是实现一次突破,即在水量分配和生态水量保障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完善一套体系,即逐步完善取水口监测计量体系建设;五是打造一批试点,即探索打造一批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示范县。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水资源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