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新增一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29,水利部办公厅公布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批准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为“国家水利风景区”。

张家口桑干河水利风景区位于张家口市涿鹿县,依托桑干河涿鹿县城段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面积5.5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13平方公里。桑干河是塞北一条古老河流,因丁玲《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而闻名于世,历史上涿鹿又因桑干河而富甲一方。桑干河水源充足,水质良好,水面宽阔,资源种类较多,观赏性较强,人文景观鲜明,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和谐统一。水面两侧设置亲水平台,可供游览者观景亲水,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具有可持续发展活力、充满灵气、与地方经济共繁荣的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我省按照中央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新理念,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科学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美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截至目前,已累计创建省级水利风景区18,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3家。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