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110,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视频调度会,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取水口整改提升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全力推动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改提升工作落实。副厅长崔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志清指出,开展取水口整改提升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水资源管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依法行政的需要和水利部门职责所在,也是巡视、审计、督查的重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取水口整改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

崔志清强调,要按照取水许可全覆盖、取水计量全覆盖和依法有序取水的要求,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对于无证取水问题,符合办理条件的抓紧督促取水户申请办理;不符合办理条件的要求限期关停。对于取水计量设施不规范的,要省取水口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取水计量设施安装。

崔志清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调度,亲自谋划协调,要与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一起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同时,各市要对辖区内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逐项核查取水口登记信息是否准确、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销号是否彻底。

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水务(水利)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水资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邢台市、沧州市、唐山市作了汇报发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