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水利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督促加快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09-0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贯彻落实8月26日水利部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和陈雷部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促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月7日,刘宁副部长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促进会,强调要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水利工程建设全局出发,对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再认识,全力以赴,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宁肯定了2015年前一阶段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截至8月底,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已圆满完成,中央投资计划已全部分解下达到县,招投标工作全面开展,有400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已有27个地区的351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他一些项目也正在朝着秋收后全面开工建设努力。

  刘宁指出,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展总体顺利。但和全国水利建设进度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开工率偏低、建设进度不平衡、配套资金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受农业耕种和季节气候等客观因素影响,北方地区工程有效施工期短,年度剩余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针对性措施落实。

  刘宁强调,2015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各地要集中力量,找准突破口,打好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一是要加快推进招投标等开工准备工作,确保1386个项目9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二是要倒排工期,抓住秋收后黄金施工期,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年前黄河以北地区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0%以上,黄河以南地区达到90%以上。三是要多措并举,拓宽渠道,及时足额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四是要狠抓实施,全面强化工程建管和监督措施。五是要严格管控,确保工程建设“四个安全”。六是要超前谋划,扎实做好2016年项目前期工作,年底前全部审批完成项目建设方案。

  会上,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16省(自治区)水利厅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会后,涉及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的33个省(区、市)分别签订了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的承诺书。

  水土保持司、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分管领导、水土保持局(处)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青岛水利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水利(水务)厅(局)水土保持局(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