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党组研究部署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89,厅党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一步工作。会议传达了时清霜副省长在电视电话会上讲话精神,厅乡村振兴办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和落实会议精神有关打算,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位铁强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饮水安全监测和帮扶,持续用力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积极谋划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保障项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位铁强厅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保障工作,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新形势需要,开创性地谋划工作思路和措施,让脱贫地区水利保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在防洪保安上,要根据今年行洪情况,摸清哪些河道防洪标准不达标,形成系统整治方案;在供水保障上,要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依托村级饮水工程责任人,持续盯紧盯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限期解决销号,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建设,近期要组织召开调度会议,部署推进措施;地下水超采治理、河湖水系整治都要加快推进,适时组织召开全省调度会议。

位铁强厅长要求,厅乡村振兴办要加紧组织编制全省“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保障规划,作为指导各地开展工作的依据;要抓紧印发厅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在全厅形成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协调有力的工作机制,保障年度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