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宣传工作力度,增强中小学生对山洪灾害的认识、防御能力,熟悉山洪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技能, 624,省水利厅赴平山县古月镇古月中心小学、甘秋小学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

“遇到山洪时,不要惊慌,不要沿着河谷跑,应向两岸高处撤离……”活动现场,厅防御处李树槐处长从“什么是山洪灾害”及“如何防御、如何避险”等方面,向小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并叮嘱大家,山洪发生时应互相转告、有序转移、理性求救;要铭记自救要点:河水涨,上高处;爬屋顶,抓浮物;勿侥幸,不恋财;听从指挥,服从调度。

活动当天,共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漫画、儿童读本400余份,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赞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中小学生提高识灾、避险、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