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做好新发展阶段水库移民后扶工作,5月11至12,省水利厅召开了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推进会议,副厅级干部李高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高奎指出,“十三五”时期移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水库移民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后扶产业呈现新特色,移民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总体稳定,水库移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地要准确把握水库移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梳理后扶项目推进中的短板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对策,切实破解制约项目进度的难题。

李高奎要求,为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库移民后扶项目建设,各地要紧紧依靠本级党委、政府去开展工作,积极主动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提早做好后扶项目储备,围绕解决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集中后扶资金,用于当地乡村振兴所需;要把项目扶持和对村级组织的帮扶相结合,帮助村级组织提高抓发展的能力、提高化解移民群众诉求矛盾的能力。

会上,水库移民处通报了全省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情况,张家口市、鹿泉区、遵化市、怀来县等4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摩了鹿泉区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产业发展示范项目。

8个设区市水利(水务)局分管移民工作的领导和移民办主任,11个移民县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移民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