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节水宣传成效突出受表扬
发布时间:2021-01-2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全国节水办对2020年度节水宣传信息报送总体情况进行通报,全年,我厅向全国节水办新媒体报送节水宣传信息77篇,在全国35个水利(水务)厅(局)中名列第三。

一年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厅节水处紧密结合全省年度节水重点工作任务,多措并举,始终将节水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精心开展了一系列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及时报送新闻稿件和宣传素材,反映各地节水工作成效,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

精心谋划宣传活动,打牢节水信息报送基础。我厅先后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印发了《河北省“燕赵节水行 共筑青春梦”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联合省文明办印发《关于大力开展“厉行节水 制止浪费”公益宣传的通知》,联合省直工委印发《关于号召省直单位广大党员积极践行节约用水的倡议书》,联系省通信管理局,安排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定期发送节水知识短信等,协调多部门共同开展节水宣传;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重要节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典型线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员“大篷车”志愿服务党建活动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制作了2个节水公益广告,3条节水新闻、2条厅长节水倡议录音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为信息报送提供了大量的基础素材。

建立定期通报制度,调动各地信息报送动力。为做好节水信息报送工作,专门向各市印发了通知,建立节水宣传联络员制度,对人员素质要求和工作职责履行方面做出规定;建立节水信息报送制度,明确报送内容和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各市报送节水工作典型做法。年初向各市发送节水重点工作清单,要求各市每月上报至少两条节水宣传信息,省水利厅根据各市上报信息质量,择优报送全国节水办。对信息报送情况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对超额完成任务的市及时表扬,激发各市信息上报的积极性,为全省信息报送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