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我省3名河长入选“最美河湖卫士”
发布时间:2020-10-2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通报“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结果,我省张家口市王家湾乡乡级总河长张清、秦皇岛市小米河头村村级河长高俊平、沧州市民间河长王成东入选“最美河湖卫士”。

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投票和三部门审定,共评选出65名“最美河湖卫士”,我省3名河长入选。张家口市王家湾乡乡级总河长张清获“巾帼河湖卫士”称号,自担任乡级河长以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干苦干精神,奋斗在河长制落实第一线,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沟渠都留下了她坚实的脚印。秦皇岛市小米河头村村级河长高俊平获“民间河湖卫士”称号,他舍小家、顾大家,以一名河长的责任担当,勇于向自己“开刀”,带头拆除自家养殖场,并挨家挨户做工作,半年时间不到,79户村民的4万多平方米养殖圈舍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亭台林立、莲荷飘香、焕然一新的生态戴河。沧州市民间河长王成东获“民间河湖卫士”称号,他是河北省沧州市“民间河湖长行动中心”公益项目发起人,也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之一。目前,他的队伍已招募巡河志愿者2000余人,经常性组织开展巡河及交流互动活动,对公众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汇聚起了社会力量爱河护河的强大合力。

近年,我省通过持续强化河()长履职监管、开展履职培训、广泛宣传引导等,乡、村级基层河()长履职意识、履职能力明显提升,民间河长队伍不断壮大,河湖日常巡护监管得以加强,全社会关心河湖、爱护河湖的氛围日益浓厚。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