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99,省水利厅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和省领导对安全生产所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丁辛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有的单位安全发展理念树的不牢,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存在层层递减现象;有的安全制度不健全,安全投入不到位,隐患治理不彻底,安全管理能力弱化;一些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素质不高,违规违章现象时有发生。要引起高度警觉,纳入监管视线,通过有力措施,有效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短板和问题,全力保障水利改革发展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这条主线,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切实保证工作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三年努力,管控一批安全风险,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水利安全监管整体水平。四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安全责任要再压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以责任落实倒逼任务落实。监督检查要再加强,抓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责任追究要再严格,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督查督办,敢于追责问责。

厅机关有关处室和驻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石以外厅直单位的负责同志、联络员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