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制定印发《河北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3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加强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范水利工程质量检测行为,提高检测的科学性、公正性,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等法规,近日,省水利厅制定印发了《河北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办法》。

《检测办法》共5部分,一是总则,明确了《检测办法》的目的、依据,以及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单位开展质量检测工作的基本要求;二是质量检测机构的管理,明确了检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工地实验室应满足的条件、工作要求等;三是质量检测行为的管理,明确了检测机构开展检测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对检测合同、检测人员、检测成果等提出了要求;四是监督管理,明确了监督检查的主体、监督检查的内容、发现问题的处理,以及对检测机构和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原则;第五部分为附则。

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是水利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检测结果是评判工程质量的重要依据,《检测办法》的出台,将对规范我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