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水利立法部署推进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加快推进水利年度立法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工作任务。320,省水利厅组织召开2020年水利立法部署推进工作会议。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丁辛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和省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宣读了水利厅今年立法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立法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关于加强滦河流域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决定》《河北省蓄滞洪区管理办法》等4部法规规章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将立法任务逐项分解安排到处明确到人,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立法调研、专家论证以及意见征求,确保水利立法质量,切实增强水利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大、省政府以及厅党组立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贯彻执行省人大和省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及我厅立法实施方案要求,以立法时间节点为基准,细化实化相关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法,强力推进立法工作开展。在立法工作过程中,相关处室要各负其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厅领导讲话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严格执行。今年立法工作情况特殊,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加之新冠肺炎对立法调研、论证等的不利影响,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紧谋划部署,抓紧形成草案初稿。要准确把握立法核心内容,弄清楚为什么而定、解决什么问题。要严格按照立法程序时间节点要求,精心谋划部署,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立法工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