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与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3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25,省水利厅与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石家庄市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省地矿局局长卢瑞卿、省地矿局总工程师刘志刚及双方有关处室、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签署仪式,签署仪式由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主持。

位铁强代表水利厅发表了致辞,他讲到,这次省水利厅与省地矿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在更宽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更深的层次开创新的局面。早在上世纪80年代,双方就开展了“农田供水水文地质勘察”合作,近些年来,又陆续在区域水文地质调查、农田供水水文地质勘察、集中供水水源地勘察、水利工程地质勘察等方面开展了协作合作,对地下水基础研究和监测分析、地下水形成机理、超采治理措施等进行了探讨。双方在地下水监测、地下水超采治理、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建立长远合作机制十分必要,对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瑞卿从双方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合作更加紧迫、双方合作空间前景光明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他讲到,水利、地矿具有久远的历史渊源,地矿系统早期在服务水利系统大型水库建设、农田供水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省地下水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保护提供了重要的水文地质基础依据。今后,双方将以战略协议为遵循,深化对接、优势互补,就遥感技术服务河湖管理、地下水双控管理平台建设、地下水位降落漏斗综合治理、地下咸水水文地质调查与开发利用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战略合作,推动两个厅局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合作基础更加牢固,交流更加广泛。

双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实现地下水监测资源共享、共同解决地下水超采治理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决定,今后双方将在重大课题上集中力量,实行大兵团作战,共同研究,共享成果,实现高层次的战略合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位铁强厅长、卢瑞卿局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