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第四季度 安全生产工作暨“双控”机制建设试点经验观摩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13,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暨“双控”机制建设试点经验观摩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推广省岗南水库管理局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经验,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水利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工作。副厅长张宝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情况,省岗南水库管理局总工程师尚国龙介绍了试点经验。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种不利因素增多,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细化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工程建设、工程运行、农村水电、河道采砂、水文监测、勘测设计、科研实验、密集场所8个领域的重点整治,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实、监管执法宽松软等综合整治问题,把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贯穿始终,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快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扎实搞好评估验收,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双控”机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水利重点领域,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控,不断强化水利工程建设、安全运行、水文监测、勘测设计、车辆交通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厅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和厅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