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1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安排下一阶段水利扶贫工作

  8月11日,水利部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水利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的水利扶贫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矫勇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水利扶贫五项精准机制,着力抓好水利扶贫六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摸清贫困地区水利需求,认真做好水利扶贫项目库建设,抓紧开展“十三五”水利扶贫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

  矫勇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要切实提高对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目标制定到位、措施精准到位、监督指导到位。要研究采取差别化扶持政策,在项目落实、资金安排、技术帮扶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确保水利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要抓好水利精准扶贫机制的落实,及时掌握贫困地区水利发展需求,加快完善水利扶贫项目库,加大落实水利投资向贫困地区倾斜的政策措施,全力破解贫困地区水利发展瓶颈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矫勇要求,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围绕水利扶贫五项精准机制和六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前期工作、项目安排、资金落实、实施监督,确保水利扶贫扶到根子上、扶到点子上、扶出成效。下一阶段要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做好水利扶贫统计工作,二是尽快组织完成“十三五”水利扶贫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扎实做好2015年度水利扶贫考核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并组织实施好水利部2015年扶贫日活动方案,五是认真做好水利扶贫有关会议筹备工作。

  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