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次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推动全省河湖“清四乱”行动向深入开展,近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水利厅组成4个工作组,通过徒步踏查、无人机航拍、电话询问、群众走访等方式对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了集中暗访,共抽查了64个县(市、区)、69个河湖沟渠现场,沿河湖巡查1100多公里。

从暗访整体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河湖长制工作部署和要求,高位推动,持续发力,着力解决河湖保护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河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各级河长湖长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不定期开展巡河,初步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河湖长制格局,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各地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全省河湖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各地的河湖“清四乱”问题台账漏查漏报问题依然突出,全省河湖问题漏报率达到25.3%;各地河湖内建筑物、构筑物、围堤围埝等问题清理整治进度较为滞后。

516,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已将2019年全省第一次河湖长制暗访工作情况通报各地,对于北运河廊坊市香河县郭辛庄村段河道内违建私人庄园、滦河秦皇岛市昌黎县朱各庄镇前白石院段河道内违建厂房2个典型突出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下一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将联合省级责任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考核问责,督促各市要出真招,出实招,集中力量打好清理攻坚战,确保全省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