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2019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5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423,省水利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水资源管理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分析水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理清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19年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由水资源管理处处长苏建平主持,副厅长罗少军、厅总规划师冯谦诚参加会议并讲话。

罗少军指出,近年来全省水资源系统紧紧围绕水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重心,强化法规制度和信息化建设,推进地下水管理、节水型社会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全省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

罗少军强调,随着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水安全中的老问题仍待解决的同时,新问题越来越突出、越紧迫。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新老水问题交织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牢牢把握水利工作总基调。

罗少军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资源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空间均衡”这一基本遵循,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紧紧围绕“合理分水,管住用水,压采保护”三大工作目标,着力抓好强基础、严管控、促治理三方面工作,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一是围绕夯实基础,提高水资源监管能力。进一步开展水资源配置研究、加快重要河流水量分配、明确地下水开采上限,健全“强监管”的依据、明确“强监管”的目标,通过强化取用水计量、监测与统计,提高“强监管”的能力。二是围绕管住用水,严格取用水监督管理。通过强化规划布局和重大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严格取水许可审批、严控取用水总量,落实用水总量控制红线、水量分配方案、地下水管控指标。三是围绕压采保护,促进水生态治理修复。全面落实“节、引、调、补、蓄、管”六大行动,到今年年底全省要压减地下水超采量6.88亿立方米。各级水资源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改革创新,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抓好队伍建设,注重宣传引导,努力开创水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各市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水资源管理处负责同志解答了有关问题。各设区市(含定州、辛集)水务(水利)局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管局长、水资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厅有关处室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