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41,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水库安全度汛会议和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省水库安全度汛形势,明确工作职责,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省水利厅厅长位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罗少军主持会议。张家口市水利局、邯郸市水利局就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安排部署、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检查发现问题和2018年小型水库历次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位铁强厅长分析了当前我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形势,剖析了水库安全度汛存在的突出问题。他要求,水库主管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水库安全度汛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要求,切实把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的关键环节和具体措施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地上,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大型和重点中型水库不垮坝,一般中型和小型水库标准内洪水水库不垮坝,超标准洪水少损失不死人的防汛目标。他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水库“三个责任人”职责落实、做好汛前检查、加强预测预报能力建设、修订完善方案预案和培训演练、确保病险水库安全、严格水库汛期管理、做好防汛技术支撑能力建设。他强调,水利厅将开展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暗访督查,重点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中水情预测预报设施配备情况、调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修订和演练情况、“三个责任人”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措施落实不利的严肃追责。

罗少军副厅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向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汇报。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务必在要求的时限内完成。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水利厅有关处室和驻石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石家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保定、邢台、邯郸8个市的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县(市、区)分管水利工作的水库县级行政责任人、水利(水务)局长及非驻石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