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新增1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9-01-0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26,水利部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张家口清水河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

张家口市清水河水利风景区贯穿张家口市主城区,景区林草覆盖率100%,环境空气质量为一类,水质Ⅲ类,景区规划总面积3.8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11平方公里。景区是依托清水河蓄水工程而建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由31道橡胶坝、溢流堰、明湖、20个文化景观园区组成的地域文化长廊组合而成。景区以水域生态、地域文化特色为主题,景区植被良好,文化建筑风格各异、休闲旅游资源丰富,呈现出一幅“水面宽阔、两岸翠绿、岸上有景、景中有园”的城市水生态景致。

张家口市清水河水利风景区于2016年获批成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8成功晋升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进入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的典范行列,成为美丽中国最美河湖的代表。至此,河北省已累计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2个,省级水利风景区14家。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