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河北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86,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带队到河北省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就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大中型水库调度、雨水情预测预报、小水库安全度汛等工作召开会商会。会上,河北省气象局汇报了近期天气形势预测,河北省水利厅汇报了全省防汛备汛工作,叶建春对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叶建春强调,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紧要关头,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防汛安全。一要加强雨水情预测预报,提高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精准度。二要加强大中型水库调度,充分发挥拦蓄消峰作用,减轻下游河道压力。三要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细化实化转移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四要突出关注小型水库,落实防汛责任,加强水库管理。

河北省防指指挥长、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代表河北省作了表态发言,坚决按照国家防总安排部署和叶建春副部长讲话要求,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切实做好6-8日、10-14日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一是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度,延长预见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覆盖到村、传达到人。二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巡查防守,落实转移预案,确保人员安全。三是继续抓好防汛调度,严格控制水库水位,加强河道巡查,提前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四是继续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核查中小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洪涝易发区等防洪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时清霜副省长强调,86日晚上省防指将再次召开全省防汛调度会,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