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省防指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2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7月19日21时,省防指召开应对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赵克志书记、许勤省长、梁惠玲书记、沈小平副省长就应对强降雨天气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对全省防范强降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银增指出,19日至21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心理,提高警惕,充分认识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危害性、致灾性,绷紧防大汛、抗大洪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苏银增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严明防汛纪律。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强化信息共享,及时会商分析,科学研判形势,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要高度关注小型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特别是464个行洪河道内村庄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监测巡查,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做好受威胁群众转移工作。要开展对防洪设施、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再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防汛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力度,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并造成责任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主持会议,省水利副厅长崔志清出席会议,石家庄、保定、廊坊、承德、唐山、秦皇岛等6市及唐县、迁西、兴隆等3县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省防抗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水务(水利)局局长、省水利厅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