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0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2月26日,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作了以“围绕水利建设中心任务扎实开展稽察工作”为主题的讲话,总结回顾2015年水利稽察工作,分析水利稽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主持会议。

  刘宁肯定了2015年水利稽察工作取得的成绩。2015年水利稽察项目数量大幅增加,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督促整改扎实有力,行业指导力度明显增强,圆满完成了2015年工作任务,为大规模水利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

  刘宁要求水利稽察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水利建设的主旋律和部党组水利工作总要求开展。他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深刻领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总体要求,按照新时期中央治水方针和部党组的工作部署,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形势下,为不断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水利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助力。要贯彻落实好陈雷部长2016年水利厅局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转变治水兴水管水思路,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发挥水利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升水利保障性和支撑性能力及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十三五”水利发展任务要求为指引,全力做好今年水利稽察工作。

  刘宁要求,面对水利改革发展新任务和水利建设新形势,水利稽察的工作要求更高,责任更重。要以促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和保廉洁的“一促三保”为工作指向,展开进度、质量、资金和安全的工程“四维稽察”。要进一步发挥好流域机构和地方稽察工作的力量效能,构建和完善部本级、流域机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三级稽察体系”。要更有针对性的防控工程各类问题、隐患和风险,努力实现对水利工程的常盯严管,为水利工程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2016年更为繁重的水利建设任务,刘宁就扎实做好今年水利稽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统筹安排、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强化配合协作、提升整体工作效率;三要作风过硬,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稽察队伍建设。

  汪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中心任务开展水利稽察,主动适应新时期水利建设需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2016年水利稽察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严肃认真、负责求实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水利稽察工作,保障稽察工作计划的顺利实施。

  安监司作了稽察工作报告,建安中心对2015年度优秀稽察特派员和优秀稽察专家考核结果做了通报。部稽察办各成员单位领导,各流域机构安监部门负责同志,全体稽察特派员、特派员助理和部分稽察专家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