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319,省水利厅召开2024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库移民工作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省水库移民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移民系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决策部署,科学有序推进移民安置工作,圆满完成4座大型水库移民安置前期工作,顺利完成1座中型水库和1座抽水蓄能电站移民搬迁安置,有力保障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后期扶持政策稳步深入实施,行业监管能力持续增强,在财政部、水利部组织的绩效评价考核中,我省排名全国第6,连续5年获“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水库移民工作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准确把握重点项目建设、后扶政策关键期、美丽乡村建设给高质量推进水库移民工作带来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水库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移民系统要牢牢守住移民社会稳定底线,高质量推进移民搬迁安置,深入推进后期扶持政策落实,统筹做好移民监督管理、持续维护“两区”社会稳定等工作,锚定目标、担当实干,努力开创水库移民工作新局面。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水利(水务)局及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以及部分移民重点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