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我厅在2024年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02-0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月29日,水利部召开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视频会议,陈敏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仲志余总工程师总结发言,水资源管理司于琪洋司长主持会议。我厅张宝生副厅长在分会场参会,并代表我厅,以“优化工作模式,拓展成果应用,深入推进农灌机井以电折水计量体系建设”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023年,我省水资源管理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刚性约束,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综合能力,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取得了不错成效。特别是在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首次获评优秀等次,跨省跨市跨县河流水量分配均取得重大突破,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成效显著,农业用水计量难题加快破解,国家试点政策纷纷落地,水权水市场迸发活力等。

 2024年,我省水资源管理工作将以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标准为先导指引,以提升基层监管水平为核心路径,以强化智能管控能力为高效手段,按照“11234”工作思路,创新管理办法,健全工作机制,落细各项措施,推动水资源综合监管能力进一步提档升级,助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实水资源支撑保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