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召开“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后恢复重建水利项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4-01-0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28,河北省“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后恢复重建水利项目推介会在廊坊国际会议展中心隆重召开,主题为“汇聚社会力量,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助推河北水利高质量发展”。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及151个县(市、区)水利(水务)局与247家省内外水利建设市场主体进行了双向推介。

今年,我省遭受“23.7”流域性特大洪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入冬之际专程到涿州等地考察,要求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把资金用到刀刃上,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全省水利系统将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住国家增发1万亿元国债有利时机,积极申报新建扩建水库、蓄滞洪区、调蓄工程、河道治理、闸涵等水利项目。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国债资金预计支持我省项目600余个、总投资规模近千亿元。

本次推介会吸引全社会力量来冀开展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为各市、县水利(水务)局与全国水利项目勘测设计、代建、咨询、监理、施工、质量检测、机械及仪器设备生产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创造了一个对接交流平台,为灾后恢复重建和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据不完全统计,参会人数达2000多人次,推介现场签署意向合作书6000余份,签署意向的项目投资金额近900亿元。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