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财政部、水利部抽查我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5-09-2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财政部、水利部专家组对我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程进行了抽查。
        9月18~20日,专家组先后对唐山市引滦工程管理局南观水电站、易县紫荆关一级水电站和保定市安各庄水电厂增效扩容改造情况进行抽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项目前期工作、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完工验收和绩效评价等环节工作情况。9月21日,检查组听取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全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情况汇报,查阅省级项目管理资料,座谈交流有关情况。
        专家组认为,我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审查规范,实施方案编制科学合理,配套政策落实到位,资金分解下达及时,项目推进有序,建设管理和资金管理规范,各级政府地方管理服务工作卓有成效,项目绩效评价和地方管理服务绩效评价客观真实。
        专家组对我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实施效果给予肯定。改造后24座电站每年向社会提供1.56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创造产值6552万元;可替代2.8万吨标准煤消耗、减少CO2排放7.1万吨、减少SO2排放940吨、保护森林植被7208万亩;电站改造的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河道防洪标准,增加了供水能力,提高了供电质量,改善了附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山区经济发展,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来源:河北省水利厅水电处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