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河北省水利厅深化“五个坚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河北省水利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引领凝聚党员合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坚持政治统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机关。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等,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培育积极健康、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

坚持三个课堂,着力打造“学习过硬”机关。用好特色课堂,推动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学、培训交流学、教育基地实践学、搭建平台自主学,夯实思想根基。打造网上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开展学习培训,在网站、期刊、微信群等开设党建专栏、推送微党课,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多元性。举办水利讲堂,邀请专家教授讲理论、领导干部讲党课、先进人物讲事迹、党员青年讲体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截至目前,“水利大讲堂”已举办94期。强化实践课堂,结合“七一”、主题党日等,发挥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等优势,组织开展“实景课堂”,深化“情景式”“沉浸式”宣传教育,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坚持夯实基础,着力打造“组织过硬”机关。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一是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定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要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检查提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实施“项目化”推进。对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牵头人,从工作谋划、组织推进、经验总结、考核归档等全面负责,培树挖掘了“三抓一促”、青年干部上讲堂等品牌特色。三是加强“制度化”建设。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述职评议等制度,印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等文件,以制度的完善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

坚持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服务过硬”机关。巩固拓展“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服务保障水利高质量发展。深化创先争优,深入挖掘“最美水利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党旗红”、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深化联学共建,扎实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向省直工委推荐优秀案例8个;深入开展“双报到”,主动参与驻地街道社区工作,推进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共创。深化文明创建,积极争创文明单位,组织开展文明上网、文明旅游等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关爱山川河流”“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多人获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奋斗者”提名、水利部“最美水利人”提名、全省“千名好支书”、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坚持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作风过硬”机关。坚持挺纪在前,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强化纪律意识,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党内规章制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作风纪律、文风会风等监督检查,开展警示教育、作风建设书记访谈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监督执纪,修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规范,完善廉政档案,围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凝聚监督执纪合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