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龙门水库管理处被命名为保定市儿童友好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28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保定市龙门水库管理处被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命名为保定市儿童友好试点单位。
   
今年以来,保定市龙门水库管理处积极响应市政府建设好儿童友好试点单位号召,对标对表《保定市儿童友好试点单位工作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立足于“防”字,提前做好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儿童防溺水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二是抓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先后安装大小警示牌百余块;印发明白纸、宣传卡万余张;安装4G防溺水宣传系统4台;在保定各类媒体发表专题文章十余篇;联系保定电视台拍摄防溺水宣传纪录片一部;联系库区周边满城区白龙乡、易县西山北乡、独乐乡政府教委和周边中小学校及13个移民村村委会,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宣传,提高未成年人对防溺水安全的认识

三是召开水库水上安全监管联席会议。满城区政府及易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水利局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表示要巩固水上安全成果,继续通力合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水上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今后,保定市龙门水库管理处将继续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工作联动,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始终做到心中“四有”:一是心中“有责”,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心中“有事”,坚决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三是心中“数”,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宣传、排查、巡查等工作力度;四是心中“有底”,全面构建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屏障,持续助力保定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