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水土保持方案质量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加强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升方案质量,近日,市水利局对省级水土保持方案质量抽查情况通报中水土保持方案质量评价等级为中、中*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提醒和约谈。参加本次约谈会的有市行政审批局,阜平县、清苑区行政审批局,阜平、清苑、易县、曲阳、涿州市水利局,5个生产建设单位及其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的代表和参与评审的部分专家。

会议听取了相关县行政审批局和市水利局关于方案审批和监管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水土保持行业强监管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在方案编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水土保持政策制度和标准规范,全面提升水土保持技术服务水平,坚决杜绝再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5个编制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编制水土保持方案的严肃性、水土保持方案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筑牢底线意识,以此次提醒、约谈为戒,对本单位近年来所编制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建立方案编制各个环节层层把关制度,强化质量管理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被约谈单位要尽快修改完善上述方案报告书,于2022830之前报送至市、县水利局和行政审批局。

以上单位再次出现水土保持方案质量不满足工程水土流失防治要求等类似问题,市水利局将严格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实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制度的通知》(办水保〔2020157号)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的通知》(办水保函〔2020564号)要求,纳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两单”重点关注名单。同时上报保定市政府信用网站、省级和全国水利建设监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