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安格庄水库举行防御超标准洪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10日,我局安格庄水库举行防御超标准洪水演练,以提高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和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安格庄水库上游普降暴雨,即将达到超标准洪水抢险水位,对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迅速组织抢险人员进行实战演练。

上午8点,汛情预报组报告库水位已达到162.44,并以每小时接近0.2的速度持续上涨,预计到10点库水位将超过163.44。接到报告后,指挥长王秀成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保定市防汛指挥部汇报情况。随后发出指令,启动超标准洪水抢险预案。

接到指令后,抢险队员迅速拿起铁锹和编织袋等抢险工具赶到水库主坝,装入砂石料对防浪墙进行加高培厚。在抢险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水库主坝防浪墙加固成功,圆满完成抢险任务。

保定市安格庄水库管理处主任王秀成:汛前我们西水库已经从组织、抢险队伍、物资、通讯、预案方面做好了准备。今天我们搞这次防御超标准洪水演练,就是把纸面上的方案落在实处,从而在实战性的演练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备在真正的抢险过程中更好地完成抢险任务,从而确保大坝安全,安全度整个抢险过程持续2个小时。通过实战演练,对安格庄水库防御超标准洪水抢险预案的 、现场指挥水平,以及险情处置和后勤保障能力做了一次全方面检验,有效提高了水库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