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党员到保定军校纪念馆开展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关键一年,是“新颜值”华美绽放之年、“加速度”奔跑赶超之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48下午市水利局机关43名党员利用党课学习时间,到保定军校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历史实物,学习革命历史,回顾峥嵘岁月,继承报国情怀。

保定军校这是一个令人兴奋不已的名字,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地方,因其岁月的峥嵘,培育了一批批时代的精英,创造了一个个历史的辉煌。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中,大家的思绪渐渐回到了那段曾在中国近代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光辉历史。在四个展厅中,一幅幅展现近代中国革命的图片和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保定军校文物史料展》和“保定军校将军墙”更是将保定军校的历史发展、保定军校的学生和从这里走出的1600余位将军生动展示出来,深深震撼了大家。保定陆军军官学校从1902年起先后开办21年,共培养了11000余名军事领导人才,仅后来成为将军的有1800余名,为近代中国培养了大批军事人才,后来被人们誉为“将军摇篮”。他们参加了辛亥革命,彻底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公仆情怀,在后来北伐战争和抗日救国的大潮中展现出不凡的业绩。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市委“11258”工作思路,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