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局深入开展冬季河道“四乱”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1101231,市水利局深入组织开展冬季河道“四乱”整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从河湖管理与调水处、政策法规与监督处、河长办督察处、水政监察支队、四大水库管理处等部门单位抽调30余名骨干力量,分别组成工作督导组和暗访检查组,针对河湖存在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问题,对我市纳入河湖名录内178条河流和四大水库进行拉网式暗访检查。

此次行动共历时51天,出动人员260余人次,车辆60台次,无人机飞检巡查24架次,暗访河道全覆盖,深入到沿河村庄、支沟、支流等隐蔽地段,巡查重点河道和非法采砂易发河段130余处,发现乱堆问题13处,全部现场交办。经河湖管理与调水处核查,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此次行动实现了河湖“四乱”问题的动态清零,极大力度提高了各县(市、区)对保护河湖生态的重视程度,并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了白洋淀上游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2021年河湖治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2022年,市水利局将紧紧围绕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以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秀美河湖为主攻点,深化暗访检查手段,持续巩固和完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强力解决河湖“四乱”问题,坚决打赢河湖“四乱”治理攻坚战,促进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全市生态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