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局稳步推进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29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日,市水利局信息化工作专班组织业务骨干到保定铁塔公司参观交流。专班一行人在铁塔公司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服务器预设、电力保障机房、运维保障中心、操作演示平台等设施,通过实地查看、模拟操作、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我市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情况,并就硬件安装设置、软件运行维护、供电保障、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的决策部署,省水利厅借鉴全省秸秆焚烧和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营模式, 采取“统招分签”方式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按照“省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提出功能需求和服务要求,统一组织采购”,由河北省铁塔公司统一实施,省、市、县分摊相关费用。该项目以打造全覆盖、全天候、智能化的全省河湖视频监控系统为目标,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采取“通讯铁塔+摄像头+传输+平台”的技术路线,打造集河湖汛情监控、水域岸线监控和输水线路监控于一体的远程化、可视化、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实现省、市、县三级信息资源共享,打造全省河湖智能视频监控一张网,为保障全省河湖防洪安全、生态安全及供水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为推进项目实施,市水利局组建了信息化工作专班,负责项目对接、沟通协调、统筹规划等工作。主动对接省水利厅和市、县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点位复用、供电保障、技术方式调整和各县(市、区)关切问题,确保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