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涞源县召开防汛检查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615下午,涞源县政府负责人尹硕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防汛检查工作调度会议,对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防指部分成员单位参加。

2021年防汛检查在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县防指12组到各乡镇,深入到水库、塘坝、河道、学校、选矿、采矿、尾矿库、山洪灾害危险村、山洪地质灾害点、城市低洼易涝区、旅游景区、全县扶贫养殖项目等重点部位,采取听汇报、查档案、实地看的形式进行检查。

会议指出,今年是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之年,今年又是换届之年,做好我县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至关重要。我县已进入汛期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影响安全度汛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认真履责。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度,“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力戒走形式走过场。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检查组要深入各乡镇的水库、塘坝、河道、山洪灾害危险村、山洪地质灾害点、人群密集场所(敬老院)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应急局要对各选矿企业、尾矿库,住建局要对城区防洪,教体局要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自规局要对全县矿山、地质灾害点,交运局要对全县公路及桥涵,文旅局要对全县旅游景区,乡村振兴局要对全县扶贫养殖项目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限时整治。各检查组要针对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将检查人、检查时间、查出问题和解决措施、完成时限全面记录,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建立经常性排查整治制度,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对整治时限较长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对汛前确实无法整治到位的要制定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