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重温红色历史不忘创业初心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创新事业,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我中心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于20213252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一行39人来到河北省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了以“重温红色历史,不忘创业初心”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地教育活动,逐一参观了一二九师陈列馆、将军岭、司令部旧址等红色基地。

一二九师纪念馆为全省首批22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之一。1940年八路军为抗击侵华日军,挥师挺进太行山区,一二九师司令部12月底迁驻涉县赤岸村,刘伯承师长、邓小平政委、李达参谋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领导广大军民,彻底粉碎了日军对根据地的残酷扫荡。解放战争中,在这里指挥了上党、平汉等战役,为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4512月迁至武安。一二九师共在这里生活、战斗了五年的时间。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重托,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