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水利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3-25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保定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局组织水利系统党员干部365人分批次参观保定水利博物馆,深刻地了解在我党的领导下全市水利发展和改革的巨大变化。

保定水利博物馆在2020年被水利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水情教育基地”,是依托清河道署现存的古建筑群,以保定水利发展历程及其成就和影响为展示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展示方式和高科技手段建成的水情教育基地。博物馆包括序厅区、古代水利展区、近现代水利展区、新时代水利展区、青少年节水教育展区、室外互动展区、清河道署展区。以保定从古至今的水利发展历程及其对不同时期国家政局、边防巩固的影响,以及水利与保定地区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善等相关关系为主线,同时串联展示保定水资源状况及节水理念和措施、保定水生态环境状况及其保护改善措施、保定水旱灾害状况及灾害自救知识等水情教育内容。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参观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受益匪浅,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并且在水利建设和水环境改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习党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更好走向未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