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319,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水利工作,深入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形势变化,研究谋划“十四五”目标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上,市二级巡视员张海波作了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报告,对2021年水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水利局纪检组长王海江总结和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海波传达了副市长王月衡对全市水利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会议由二级调研员郑宝贵主持。

王月衡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上下开展了大规模的水利建设,集中力量打了几场硬仗,办成了几件多年想办的大事。全市9个贫困县49.29万人喝上了干净水,战胜和抵御了20多次暴雨洪水灾害,累计压采地下水6.72亿立方米,河湖管理新格局初步建立,完成了93座水库除险加固任务,组织实施了南拒马河防洪治理等一大批水利重点工程,实施生态补水33亿立方米。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典范,取得了“十三五”水利工作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王月衡要求,一是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与市委“11258”总体要求衔接、与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衔接、与“京雄保一体化、建设品质生活之城、重返第一方阵”部署衔接,站位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对标全省全国先进,高站位谋篇布局,努力为打造山水保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强化攻坚克难的意识,确保重大任务高标准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研判形势,正视短板问题,把困难估计的充分一些,增强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在面对难题顽疾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干劲,切实履职尽责。围绕突出问题,科学分析,发挥执法合力,强化监督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三是强化坚守底线的意识,筑牢安全和廉政防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纪律规矩底线思维。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初心,特别是担当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任务的同志们,务必把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四是强化主动服务的意识,当好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要落实行业责任,立足职能,聚焦问题,为政府决策出谋略,想办法,拿主意。要狠抓工作落实,遇到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想方设法解决,办事有头有尾、有始有终。要坚持创新争先,不断探索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以高品质水利发展,助力保定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莲池区、竞秀区农业农村局,开发区管委会农业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开发区农村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组长,四大水库管理处领导班子副职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