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郭建英巡河并检查河道治理工作时强调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生活之城
发布时间:2020-12-2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1218,市长郭建英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检查府河水系黄花沟及四条河道清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城市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打造水清岸绿优美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品质生活之城。

郭建英首先来到府河水系黄花沟示范段现场,与项目方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工程进度以及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广大市民对黄花沟示范段建设高度关注,要科学组织、文明施工,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示范工程,向社会各界交上满意答卷。要成立专门团队做好河道内苗木移植工作,千方百计保证成活率。市直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为项目施工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一亩泉河、侯河、清水河、护城河清淤整治工程是2020年度省、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郭建英沿朝阳大街分别查看不同河段的工程进度。在一亩泉河朝阳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施工作业;在侯河朝阳桥现场,河道已平整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作业;在清水河朝阳桥,一袭清水穿桥而过,使人流连忘返。郭建英强调,水系是一个城市的灵气,要站在人民至上、城市转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快河道整治和沿岸景观打造,坚决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清淤任务,改善城区水系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巡河过程中,郭建英看到有工人正在市政道路排水井口作业,当即走上前去询问作业项目,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要结合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对城市雨水管道进行系统排查,严防污水流入,从根本上杜绝水系污染。

郭建英还沿黄花沟查看两侧违建治理情况。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