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库移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移民人口核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近期,进一步规范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移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据《国务院关于完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意见》、《河北省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登记办法》、河北省水利厅《关于做好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启动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口核查工作,进一步明确补助范围和人数,为下一步补助资金的发放提供准确信息。展开了唐县、易县、曲阳县、阜平县、顺平县、涞水县、满城区、徐水区等8县区移民人口核减工作。

市、县和第三方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各部门现有数据平台资料与乡镇村组联络员到户登记数据全面比对,确保核查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稳步推进,确保移民人口应减不漏、核减及时,全面提高移民人口动态管理水平。

在工作中既要维护政策规定的权威性和一致性,又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移民百姓利益,做到主动作为,有机结合,不折不扣完成核查工作,保证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精准实施。到目前为止,已完成阜平县、曲阳县、唐县、顺平县4个县的人口核减工作,抽查人口近8000人。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