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保定市水利局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7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全局干部职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向全局干部职工郑重倡议:

一、厉行节约、弘扬美德。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积极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全局时尚。
    
二、理性消费,节俭养德。科学饮食,适量点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求奢华,做到用餐不多点、不铺张、剩餐要打包,让勤俭节约成为时代新风。
    
三、文明就餐,倡导新风。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自觉排队用餐,爱护用餐环境,坚持做到不吵闹、不喧哗,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践行文明餐桌新规范。
   
四、注重示范,强化引领。
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局蔚然成风。
     

 

保定市水利局

  2020825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