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高碑店市水利局“三强化”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今年以来,高碑店市水利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三强化”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强化日常巡查,织好群众安全“保障网”。建立健全了安全巡查机制,由河道服务中心、河湖管理股分别成立巡查队伍,在重点时段实施全范围日常巡查,发现有河边玩耍、河内游泳等不安全行为立即劝阻,同时对巡查队伍人员进行了专业溺水事故抢救技术培训,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固预防溺水“防护盾”。对白沟河、南拒马河易发生事故地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损坏的防护设施进行了更新。并在河道、重点部位悬挂安全标语条幅200余条,设立安全警示牌140块。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升级安全意识“防火墙”。利用“世界水日”“安全生产日”等有利契机向群众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5000余份,向蓄滞洪区和各沿河村庄村民发放洪涝灾害防御知识手册2万余册,与教育局联合电视台制作防溺水宣传片在电视台连续播放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民众和学生安全意识。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