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于舒心到西大洋水库及唐河灌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1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8月4日,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舒心到西大洋水库和唐河灌区检查工作,市水利局副书记、副局长张海波随同检查。

     在西大洋水库,于舒心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坝工程,检查了水库通讯设施和水面巡查设备,认真了解了水库历史运用及工程情况,亲切慰问了水库管理处一线工作人员。他充分肯定了西大洋水库管理处多年来的工作,认为工作开展得非常扎实和规范,在全市行业内名列前茅。他要求,一是要继续盯紧每一个降雨过程,决不能麻痹大意,资料显示华北历史上八月份来汛几率较大,“63·8”“96·8”两次特大洪水就是例证;二是在防汛工作准备上要再细化,措施上再实化,尤其要做好备用电源、移动通讯等设备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完善机构设置和管理制度,明确责任, 采用成熟可靠的技术和手段,不断提高水库管理水平;四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抓住汛期集雨蓄水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尽量多拦蓄洪水,实现洪水资源化,达到“保安全、多蓄水”的目标;五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和协调工作,争取地方政府给予各方面工作支持和配合。他指出,近期要以西大洋水库管理模式为标杆召开全市水库管理工作先进经验交流现场观摩会,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水库管理工作上水平。

      在唐河灌区总干渠工程现场,于舒心指出,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是国务院明确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涉及百姓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实施,力争早日完成,让工程早见效,百姓早受益。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