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我市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0-07-20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面对复杂严峻防汛形势,我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早动员、早部署,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应急防汛培训演练,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3月份,我市开展汛前水工程防灾大检查,对65项隐患汛前全部整改到位;5月份,对行洪河道、河道内村庄、闸涵枢纽、涉河工程、橡胶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湖库管理范围内违建、水库、尾矿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易涝区、物资储备调运等方面进一步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排查项目数量1488处,发现隐患问题355处,汛前已做了整改。同时,开展河道集中整治,清理碴土垃圾杂物228571.3万立方米;整治河道273公里;启动流域治理项目33处,安装警示标示牌1704处;抢抓主汛期前有利时机,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台班,在保证质量安全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水利项目建设,为安全行洪奠定坚实基础。

在做好汛前隐患排查基础上,我市认真做好人防物防技防,落实专业和行业防汛抢险队伍86支、5057人,群众性抢险队伍297支、87221人,落实武警、消防、预备役抢险队伍3069人,落实价值2389万元的防汛专储物资;组建由86名市级专家和219多名县级专家组成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为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增强防汛抢险实战性,我市各级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624,在大清河系防洪调度抗洪抢险演练中,我市重点承办了山洪灾害易发区群众避险转移、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和河道堤防抢筑子堤等科目的演练,1300多人参加演练和观摩。同时,县级部门也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小型水库和尾矿库下游村庄等重点部位开展了群众转移避险演练,让群众熟练掌握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安置地点,做到“早预警、方向对、跑得快”,到目前,市县乡村四级共开展演练715次,进一步提升了应急能力。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