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我市水利博物馆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发布时间:2020-03-06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水利博物馆不等不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一是树立大局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防疫工作。防疫工作不是战争胜似战争,每天都有指挥与动员,都有伤亡与牺牲,坚决树立全国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毫不松懈的抓好防疫工作。

二是按属地管理的要求抓好防疫工作。防疫工作点多线长,属地管理最为重要;在复工前,我们主动与区政府防疫指挥部联系,征求指挥部的意见,按指挥部的要求对进场的人员进行填表报备、信息查询、开具证明等,办理相关进场前的手续,并及时与街道办、社区沟通,确保信息互通共享。

三是注重细节抓好防疫工作。在人员进场前,对防疫场地及防疫物资做好充分的准备,备好体温测量仪、防护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其次编制有针对性、切合工程实际的应急预案。经区指挥部、街道办对防疫场地和防疫准备工作验收合格后人员方可进场。在人员进场后,首先要测量体温,用本人手机查询14 天的出行轨迹,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病患者,然后实施隔离措施,就餐实行分餐制,每天最少测两次体温,加强人员管理,严禁外出,确保各方面正常后投入工作。

四是抓好工程建设中的质量安全工作。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的正常建设,但也要按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为了赶进度和工期而忽视了质量和安全。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