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水利局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水利局应对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导落实,及时研究解决疫情应对中的重大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吉华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按照局党组和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有关防控措施,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122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局系统工作人员及亲属武汉旅行史和发热情况进行彻底摸排,并按要求向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日报告;要求加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卫生保洁工作,购置84消毒液、酒精、喷壶、塑料手套对办公区和厕所、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加密频次消毒;要求食堂停止购买制作禽类食物给工作人员食用,就餐人员必须戴口罩进食堂,取餐后回办公室用餐,避免聚餐;购置口罩发放给食堂和保安人员,保障食品卫生,避免保安被外来办事的病毒携带人员传染。

二是125,根据保防领办【20208号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对局系统内部进行了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在门卫室前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人员身穿防护服对外来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在两幢办公楼门口明显部位张贴宣传纸,提醒工作人员进楼佩戴口罩。

三是126,制发《保定市水利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局系统当前如何应对疫情做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安排部署。

四是128,向全市各县(市、区)印发《保定市水利局关于疫情期间保障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通知》。

五是131,制定并实施《保定市水利局关于开展“整治环境、关注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六是21,局党组组织三个局属企业(西大洋供水有限公司、西大洋水电有限公司、安格庄电厂)持续做好安全供水、发电工作,同时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用时两天完成全局1181名离退休人员疫情摸排统计工作,累计完成全局2176名人员疫情排查统计工作。

七是22,根据市直工委文件精神,制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几项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错峰上班等事项,对是否从外省回保等不同情况人员提出相应返岗时限要求,确保上班人员身体健康;完成收集局属各单位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工作;制发《保定市水利局关于返岗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部署次日上班后防疫工作。

八是23,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以“整治环境、关注健康”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大扫除,将室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洁;给各处(室)发放消毒器具和药品,清洁办公设备;为避免造成浪费,要求工作人员9点前登记报饭,在食堂门口设取餐口,人员一律不进餐厅,取餐后回办公室就餐;根据市直工委文件精神,工作人员开始实施错峰上班,不集中办公。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