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首  页 水利概况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水利简报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水利要闻
涞水县水利局再次严格规范防汛值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4     信息发布人:水利局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水利局进一步规范防汛值班工作,再次重申值班要求,严格值班纪律,加强信息报送,切实做好水雨情记载,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进一步强化值班措施。水利局认真做好值班部署,强化防汛值班,带班领导、有关防汛责任人手机在汛期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防汛值班、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切实落实相关防范措施。

二是进一步强化值班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要求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掌握水雨情,做到信息收发及时准确,值班电话即响即接;对上级或外界提出的问题有问必答、有答必应,并记录清楚,重大问题需请示带班领导后再回复;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处理,沉稳应对,及时汇报,不擅自决断;同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搞好值班交接,确保防汛水雨情信息的及时准确传递。

三是进一步规范值班秩序。要求值班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班纪律,24小时坚守岗位,杜绝无关人员代班、值班人员离岗和值班电话转接等现象;并严格按照各类信息的处理程序办理,严禁漏报、迟报、瞒报。因对信息掌握不及时、不全面,处理不规范等造成工作失误的,以及不定期抽查防汛值班情况,出现脱岗、漏岗、玩忽职守、业务不熟、情况不明的,给予严肃处理。

打印此页  打印此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保定市水利局主办 地址:保定市东风东路275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5881500
  冀ICP备15009195号-2 冀公网安备 1306060200106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26